莱西中国画作品《秋玉米》十艺节上获金奖

2013-10-23 16:3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画作《秋玉米》



  本报讯(通讯员 郑雷 记者 张强) 日前,由莱西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选送,莱西市文化馆副馆长王勃生创作的中国画作品《秋玉米》成功入选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 ,这是莱西市美术作品首次跻身国家级美术大展,并获得金奖。

  10月12日上午,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开幕仪式在新落成的山东美术馆新馆举行。文化部部长蔡武,山东省省长郭树清,中纪委驻文化部纪检组组长王铁,文化部副部长董伟,山东省委宣传部长孙守刚,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来自全国的著名美术家代表、参展艺术家代表、十艺节各地方代表团等。

  为充分展示近年来我国美术创作的丰硕成果,“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 ”每三年一届。该展览也是文化部近几年着力打造的国家级美术展览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次展览参展作品共计647件,其中邀请参展的著名老艺术家、展览艺术委员会委员和评审委员会委员的作品168件,通过公开征集和评选参展的作品479件。其中,参展的中国画作品184件,油画作品168件,版画作品114件,雕塑作品78件,水彩(粉)画作品103件。参展作者涵盖了当前我国美术界老中青三代优秀美术家,既为广大的美术工作者搭建了展示和交流的平台,也使当代美术创作的优秀成果惠及群众,是文化部引导和推动当代美术创作持续繁荣和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孙瑶瑶]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中国画 十艺节 莱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