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打乒乓球突然晕倒 医生全力抢救没能成功

2015-01-03 07:3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月2日讯(记者 韩小伟) 2日上午9时许,一名在体育街上活动的七旬老人突然晕倒在地,虽经积极抢救仍不幸去世。据介绍,老人身体很好,经常到这里打乒乓球。医务人员提醒,老年人平时多留意身体状况,活动的时候把握活动量,定期体检,出现不适快速就医。

  “有个在打球的老人晕倒,送到医院抢救了。”市民卓先生向本报反映,海慈医院急诊室里有这样一名老人,他穿着宽松的服装,一看就是外出活动的打扮。记者闻讯赶到医院,医生正抢救,但老人没有任何反应。

  据参与急救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他们赶到体育街时,在热心人带领下来到倒地老先生身旁,老人生命体征非常微弱。老人身上带着一张老年乘车卡 ,从上面得知老人姓田,今年72岁。

  经过一番努力抢救,医务人员无奈撤下了急救的设备。记者看到,民警赶到医院对此事进行调查,并联系其家属。随后记者联系上一名目击者,事发时他也在体育街上活动。“他住在附近,经常到这里打乒乓球,身体很棒,打球技术也很好,一打能打2个多小时。今天他打了一会儿,倚在乒乓球台边的玻璃墙上休息,突然就晕倒了。我们这些人赶紧打了120。”据介绍,一名知道老人住址的市民还跑去告诉他的家人。

  对于此事,医务人员介绍,在气温较低的冬季,容易出现猝死的情况,特别是老年人,类似情况时常发生。一般而言,适当的锻炼对于身体是有好处的,“注意把握适当的活动量,平时多留意身体状况的变化,有不适的情况就赶紧到医院检查。平时也要定期体检,做到熟悉自身状况。”

  请本文线索提供者卓先生到本报领取线索费50元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