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八大重点工程快步推进 世休会筹办进行中

2015-01-12 10:2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距离2015年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召开仅有短短八个月,为举办这一世界级盛会,自大会筹办以来,莱西市各相关部门不断学习借鉴外地成功经验,探索承办大型赛会的路子 ,开展了一系列休闲文化活动,成功举办了马拉松测试赛、自行车公开赛等测试赛,与大会相关的八项重点工程建设也在快步推进。

  与世界接轨确定14项比赛

  2013年,世界休闲组织主席卡塞2次访问青岛,明确了绿色、健康、节俭、广泛参与等举办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的理念。2013年10月,青岛市代表团赴美国参加了世界休闲组织理事会会议,并报告了大会筹备工作情况。同月,世界休闲组织新任主席罗杰·科尔斯到莱西市考察大会筹办工作,现场看了大沽河休闲体育公园、莱西湖、姜山湿地等比赛场地建设情况,就场馆建设进度、群众参与度、市场开发、相关文化活动等大会筹办情况进行了交流。

  在经过多方考察交流之后,青岛市体育局安排体育专家,重点根据青岛的自然资源对比赛项目进行了论证,初步确定国际项目为极限运动、攀岩、障碍轮滑、体育舞蹈、街舞、电子竞技、国内项目为轮滑、赛马、自行车、高尔夫、马拉松、钓鱼、太极拳剑、沙滩足球,共14个大项47个小项,并分别确定了比赛场地。同时,为提高大会期间服务保障水平,莱西市启动了志愿者招募计划,已在市机关事业单位招募志愿者1000余人,面向社会招募300余人,为大会的顺利举办奠定了基础。

  系列赛为大会筹办积累经验

  围绕全民健身、休闲旅游和会展 、文化艺术等内容,莱西市先后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休闲文化活动及多场体育测试赛,为大会筹办积累经验。“休闲莱西”迎新春书画笔会、“梦金园杯”我的中国梦、出彩莱西人大赛、第十二届月湖文化艺术节、全市团体操(舞)广场舞类选拔赛和太极表演类选拔赛、英语演讲大赛等66场次文化活动轮番上演。同时,还举办了休闲田园游暨青岛田杰有机葡萄博览园首届葡萄采摘节、旅游美食大赛、旅游商品博览会、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等休闲旅游活动11场次。举办了莱西市第一届糖球会、莱西市2014春季汽车暨休闲用品展、莱西市首届青岛啤酒节、2014青岛国庆旅游黄金周摇滚音乐会等展会4场次。举办了“青岛球王”羽毛球公开赛莱西分赛区选拔赛、2014年姜山湿地钓鱼比赛、环莱西湖单车赛、青岛2014环大沽河马拉松测试赛、青岛市第一届环大沽河自行车公开赛等体育赛事7场次。

  2014年中国旅游日青岛主会场暨青岛莱西休闲汇期间,全市100余家企业提供千余种特色休闲旅游商品进行展卖,吸引近万名群众。姜山湿地钓鱼比赛历时两天,吸引了200余名选手参赛。青岛2014环大沽河马拉松测试赛,参赛规模上万人。青岛市第一届环大沽河自行车公开赛,来自全国10个省市区的近 800人参加了比赛。

  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进度

  为了确保2015年世界休闲体育大会顺利召开,莱西市各相关部门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截至目前,体育场东、西看台及体育馆土建施工已完成,钢结构安装基本结束,正在进行内部装饰、消防设施及外部幕墙施工等。体育馆主体完成,幕墙及内装外围格栅完成25% ,屋面次檩条完成25%,玻璃采光顶主龙骨基本完成。市民文化活动中心工程主体已封顶。目前,内外墙砌筑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内部装饰、外部保温及幕墙施工等。体育中心休闲广场已完成障碍轮滑场地建设。运动员村公寓楼室内装修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5% ,其中13栋楼室内装修已竣工 ,绿化景观基本结束。生态休闲体育公园赛会区地下排污、雨水管网及电缆、监控、通信等地下设施施工已全部完成;公园区地下管网及雨水管道铺设完成,管理中心工程已封顶,草坪种植已基本完成。主媒体中心工程招标材料在审核中。姜山湿地钓鱼比赛场地已经完工 ,马术俱乐部已投入使用 ,轮滑、滑板、小轮车等极限运动比赛场所平整场地已完成。南水路等配套道路建设已完成姜山湿地以北13公里路基和小桥涵施工。

  记者 陈俊东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