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护车实现实时定位 将建急救一体化调度系统

2015-05-28 09:5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5月27日讯(见习记者徐军) 急救中心系统升级后有哪些新功能?5月27日下午,市急救中心主任盛学岐做客青岛政务网“网络问政”交流平台,针对院前急救热点问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盛学岐在访谈时表示,急救中心此次系统升级引进了医疗优先分级调派系统,今后呼救者拨打“120”时,调度人员可以根据系统软件提示与呼救者沟通来评估病情,并通过电话让呼救者规范地自救。同时,此次急救中心系统升级还实现救护车实时定位,为就近派出救护车提供科学依据。

  在就网友关心的农村急救体系发展状况上,盛学岐表示,市急救中心利用卫生专网与四市二区急救中心联网,下一步将建立城乡急救一体化调度指挥系统。2014年青岛新增了4个急救站,以后还将根据需求增加急救站布点力度。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青]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救护车 急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