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撞指示牌缝15针 市民索赔却找不到责任单位

2015-05-30 07:1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指示牌太矮,杨先生撞上受了伤。



  5月25日上午9时许,市民杨先生在杭州支路急匆匆赶路,谁知一头撞在了一块交通指示牌上。当场头破血流的他到医院治疗,医生为他缝了15针。据了解,这个下端高度仅1.5米左右的指示牌不止“伤害”了杨先生一人。随后,记者联系交警、市政等部门咨询其归属问题,得知它曾属于铁港立交桥维护工程的一部分,但目前谁应为此事负责仍不确定。

  走路撞上路边指示牌

  28日上午,记者在海慈医院见到杨先生时,他头上仍然缠着厚厚的纱布,“我刚刚换完药,医生说我撞得比较厉害,建议我在拆线前再换一次药。”杨先生回想起事发时的情景时,仍然心有余悸,作为一名大客车司机,他当时将客车停在路边,然后到附近的一处房屋办事,“办完后急匆匆要回到车上赶路,突然间撞上了什么东西,只觉得头‘轰’的一声,火辣辣的疼,我一个趔趄摔在地上了。”杨先生爬起来发现脑袋上往下流血。

  附近的好心市民见杨先生受伤,赶紧拿出毛巾给他止血。“人家告诉我头上有一条十几厘米长的大口子,根本止不住,让我赶快到医院。”杨先生随即来到海慈医院,医生为他处理伤口,总共缝了15针。

  “经常有人吃它的亏”

  “这个指示牌实在太矮了,还在人行道上,走得急了有时候很难注意到。”杨先生很气愤,他和记者来到杭州支路上,只见伤人的指示牌白底黑字,由两根铁柱支撑,上面写着“杭州路铁港桥限高限重,车辆请左转绕行环湾路。”以及限重30吨和限高3.5米的信息。杨先生介绍,当时他就是撞到了指示牌左下角。记者注意到,指示牌左下角距离地面1.5米左右,看起来遭受过多次碰撞,已经出现弯折的现象。

  “这个指示牌坑了不少人了,听说不少人在经过这里时头碰在上面。”杨先生说道。附近一位市民告诉记者,“这块指示牌竖了得有三四年了,因为在人行道上,高度还不高,经常有人吃亏。”

  “当初这么设计就不合理,这么矮的牌子为什么会在人行道上?这不就是一个‘陷阱’吗?”记者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平时走路经常看着手机,有时也会“入迷”,这种时候很容易一头撞到这个指示牌上,如果走得快了,后果恐怕就跟杨先生一个样子了。“即使退一步讲,这个指示牌存在这么大的隐患,是不是应该考虑设置个提醒的标志?”

  到底谁该为隐患埋单?

  随后,记者联系到四方交警大队秩序科,阎警官介绍,路边的限高限重指示牌并不在交警部门管辖范围内,应该由市政部门负责。市北区城市管理局市政管理科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向记者表示,涉及铁港桥的指示牌由青岛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负责。

  青岛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在接到记者举报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落实了情况,随后工作人员吕先生告诉记者:“这些指示牌是2011年铁港桥维护工程时设置的,经落实当时的施工单位,铁港桥维护工程结束后,这些指示牌的维护工作已经全部移交给了市交警支队设施处。”29日,记者联系了市交警支队设施处,李警官告诉记者,指示牌的移交需要相关手续,但自己并不了解此处指示牌的问题,“一般的指示牌至少在2.2米以上,1.5米显然在设计的时候存在一定问题。”

  记者随后再次联系了青岛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的吕先生,他表示这块指示牌主要是为刚出青岛港的大型货车服务,在设计时咨询了各个部门,肯定符合相关规范,设计时也考虑了大货的安全性问题,如果过高显然不利于大货司机注意行驶方向。

  而对于各个部门的答复,杨先生并不十分满意,“到底是哪个单位负责这块指示牌?指示牌这么矮,行人的安全怎么保证?”此事进展如何,本报将继续关注。

  文/图 记者 刘玉凡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头撞指示牌 索赔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