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将重拳整治车辆乱停乱放及违法占路行为

2015-08-14 14:3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讯(记者 张程 通讯员 谭芙蓉) 针对城区部分道路车辆乱停乱放有所反弹的现象,自即日起,平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城区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车辆乱停乱放、违法占用道路等行为。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占用道路从事非交通活动,所有车辆均应在规定地点停放。违反规定随意停放,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正常通行的,交警部门将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车辆不得在城区下列地点临时停放:设有禁停标志、标线的路段;在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之间设有隔离设施的路段以及人行横道、施工地段;交叉路口、铁路道口、急弯路、宽度不足4米的窄路、桥梁、陡坡、隧道以及距离上述地点50米以内的路段;公共汽车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队(站)门前以及距离上述地点30米以内的路段(使用上述设施的除外)。

  据悉,对于车辆乱停乱放的,执勤交警指出违法行为并予以口头警告,车辆应立即驶离;驾驶员不在现场或者在现场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交警可以将车辆拖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或者指定地点停放,并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处以警告或者20至200元罚款;对于多次乱停乱放的,依法从重处罚。对妨碍执法人员执行公务,情节轻微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治安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