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巴糊车牌超载大货闯禁行 40违法渣土车曝光

2016-05-05 08:1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闯禁行路段为逃避电子警察抓拍,超载大货车司机竟然用泥巴遮挡号牌。5月4日,青岛公安交警部门曝光了部分存在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渣土车,这40辆存在违法行为的渣土车是近期黄岛公安交警部门在执法过程中查获的。

  泥巴糊车牌闯禁行

  4月20日下午1时20分左右,黄岛交警六中队民警巡逻到灵山湾路与东岳中路路口时,发现一辆满载土石方的红色自卸货车有闯禁行区的嫌疑,立即将其拦住。民警注意到该车前车牌的号码被泥巴遮住了,只漏出了一个“辽”字,泥巴还是湿的。虽然司机辩解是因为工地内道路泥泞,行车时泥巴溅到了车牌上,但是相对较干净的车身和轮胎却揭穿了他的谎言。最终辽宁籍司机周成余承认没有办理临时通行证,为闯禁行路段逃避电子警察而故意用泥巴糊在号牌上。

  民警对其故意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一次性记满12分,罚款200元;闯禁行违反禁令标志指示,驾驶证记3分,罚款200元;超载50%不足100%,驾驶证记6分,罚款1000元;未按规定检验年审车辆,驾驶证记3分,罚款200元。

  跑进加油站佯装加油

  4月11日下午2时30分左右,黄岛交警五中队民警沿204国道由东向西巡逻到滨海公路交叉路口时,发现一辆拉载矿粉的红色大货车后轮呈扁平状,有超载嫌疑,该车司机发现交警,立即右拐驶入路边加油站佯装加油,民警立即要求司机接受检查。

  司机坐在车内先打电话找人说情,打了几个电话求助无果,才下车接受检查,请求民警只罚款不记分。经查,新泰籍司机王某驾驶的大货车核载34吨,实际拉载了118.4吨,超载高达248%。民警将该车依法扣留,司机被处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

  为多拉改车厢加高挡板

  4月15日下午5时许,黄岛交警二中队民警在204国道王台段开展大货车集中整治行动,发现一辆红色自卸货车车厢加高了挡板,满载着碎石有超载嫌疑,随后将该车拦下进行检查。当民警查看这辆车牌号为冀BU4326的自卸货车的行驶证时发现,该车车厢外观与车辆行驶证照片明显不符,车厢挡板被加高了。

  经测量,该车的车厢被加高了40厘米。经称重,这辆核载17.5吨的自卸货车拉载了48吨碎石,超载174%。民警将该车依法扣留,司机臧延谊因超载被处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因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被处罚款500元,并被强制拆除加高的车厢挡板。

  交警部门表示,渣土车因其体形较大,司机视觉盲区多,一旦出现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极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因此将持续加大对渣土车交通违法的整治力度。 本报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 栾心龙 冯希军

  ■相关新闻

    火车站旁私自揽客 17部出租车被重罚


  半岛都市报5月4日讯(记者 马正拓) 记者4日获悉,5月3日晚,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市运管局组织交通执法人员,分别在火车站周边的广州路、郯城路、泰安路、单县路、费县路等处设点检查,查处不服从调度私自揽客的鲁BT0195、鲁UT9160、鲁UT2577、鲁UT2074等17部出租车。据悉,交通部门专门在火车站周边画定区域并规定,进入区域内接送旅客的车辆,应当在交通标识标明的区域即停即走。同时,在火车站东西广场设置客运出租汽车候客专用通道,除客运出租外禁止其他车辆进入、占用。客运出租车进入候客通道后,必须按进入次序候客并搭载乘客。对在区域内不服从调度的客运出租汽车,交通执法部门将根据规定,对司机按上限罚款2000元。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渣土车 违法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