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全天免费停还贴罚单? 交警:牌线同在才能停

2016-05-05 08:1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5月4日讯(记者 王洪智) 路边免费停车牌显示,中华路路边周末可以全天停车,于是陈先生将车停在路边,岂料被交警贴了罚单。交警部门表示,此处虽有免费停车牌,但是没有画停车线,这种情况下停车也属于违法停车。

  4日下午,市民陈先生拨打本报热线96663反映,1日,他来到振华路和中华路交会口停车,在中华路东侧的路灯杆上,挂着一个停车牌,显示每日晚7时至次日早上7时和周六周日全天,中华路东侧路边可以免费停车,当天恰逢周日,于是陈先生放心地将车停在了路边。1日下午,陈先生却发现车上被贴了罚单,罚款100元,这让陈先生一头雾水,此外他还发现,路边的其他车辆也被贴了罚单。

  记者咨询了李沧交警四流中路中队。据民警介绍,此处确实有一个停车牌,之前路边也画着蓝色停车线,但是今年春节前后修路停车线没有了,后来也没有再画上。“上有牌下有线,车主才能免费停车,只有牌没有线,或者只有线没有牌,车主不能随便停车。”民警表示,陈先生就是在牌线二者缺一的情况下停车,因此也算违法停车。对于此处是重新画上蓝色停车线,还是将免费停车牌拆除,民警表示已将情况上报,在此期间车主尽量不要在此处停车。

  此外,民警提醒,从今年5月1日起,人行道上违法停车将由交警部门统一管理和查处。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已正式开展治理,重点加强对商圈周边、主干道周边、旅游景点周边、学校周边及医院周边人行道违法停车治理力度。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罚单 免费停车牌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