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严重污染爆表了 别出门这是沙漠的问候

2016-05-06 15:46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受北方沙尘自北向南传输影响,6日上午,山东省大部分城市空气质量有所下降。青岛市区自9时起受到传输影响, 空气质量开始恶化,根据市环保局的监测,恶化速度极快,10时AQI指数还是170,11时就飙到了328,12时直达500“爆表值”。首要污染物为PM10。

  



  6日13时,全市23处空气质量监测点位传回的实时数据显示,除了市南区东部监测点位的空气质量还保持在二级良、 市北区南部点位为五级重度污染之外,其余21处点位均为六级严重污染,AQI指数集体“爆表”。而到了14时,市南区东部点位也沦陷,在短短一个小时内,从二级良恶化至六级严重污染。

  



  



  市环保局表示,6日白天市区仍为西北风,污染传输持续,空气质量受污染严重;傍晚前后风力减弱,空气质量将略有改善。建议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儿童、老年人及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停留在室内,停止户外运动。市环境监 测中心站将密切关注空气质量变化,做好趋势预判,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半岛记者 王媛)

  >>>聚焦<<<

  呼呼的大风,没带来传说中的雷雨,青岛的小伙伴们没等来雨后蓝天,却在一早迎来了黄沙天……空气中,那股泥土味道,不是雨后的芬芳!是真的泥土味!

  5月6日上午10点,青岛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官方微博“@青岛环境监测”发布消息称:“受北方沙尘自北向南传输影响,今日上午我省大部分城市空气质量有所下降。青岛市区自6日09时起受到传输影响,最近一小时AQI指数为120,首要污染物为PM10。经与气象部门会商,今日白天市区仍为西北风,污染传输持续,预计空气质量将在轻、中度污染间波动,部分时段可能达到重度污染;傍晚前后风力减弱,空气质量将略有改善。建议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儿童、老年人及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停留在室内,停止户外运动。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将密切关注空气质量变化,做好趋势预判,及时发布相关信息。”

  



  当天中午12点38分,青岛市环境保护局官方微博“@青岛环保”称:“经与气象部门会商,今日白天市区仍为西北风,污染传输持续,预计空气质量将在轻、中度污染间波动,部分时段可能达到重度污染;傍晚前后风力减弱,空气质量将略有改善。”

  



  当天下午1点,“@青岛环境监测”再度发布消息称:“受北方沙尘的影响,山东多城市空气质量下降。预计傍晚前后风力减弱,青岛空气质量将略有改善。”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严重污染 爆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