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最美十条马路你走过吗? 一定要知道(图)

2016-05-06 15:55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最文艺、最悠久、最浪漫、最市井,这些在青岛美爆了的路,你一定要知道!

  青岛建设最早的路—江苏路

  



  



  青岛江苏路建于1899年,是青岛市唯一一条集中了三大公用建筑的道路:两大教堂、一个医院。老青岛有五大钟楼,其中有两大钟楼集中于江苏路。

  青岛最文艺的路—大学路

  



  



  这里绿树成荫,黄瓦红墙,还有各具特色的咖啡小店。走在阳光斑驳的道路上,看着学子和悠闲的老人,心情也跟着脚步一起慢下来了。

  青岛人最怀念的路—菠萝油子

  



  



  菠萝油子是极具青岛特色的百年老街巷。马牙石铺成的路面沿小巷向上盘绕,错落有致的条石被磨蚀得油光发亮,春夏季节,石缝间还有青草伸出头来,给老街平添几分生气。

  青岛最美的秋景路—居庸关路

  



  



  青岛八大关是以8条关隘命名的路而得来的,即韶关路、嘉峪关路、函谷关路、正阳关路、临淮关路、宁武关路、紫荆关路、居庸关路(现已增为十条路——武胜关路,山海关路)。韶关路上是碧桃,宁武关路上是海棠,紫荆关路上是雪松,正阳关路上是紫薇,又称百日红,居庸关路上则是银杏,秋霜染得片片银杏如金扇。

  青岛最"洋派"的商业街—中山路

  



  青岛的中山路长约1400米,略呈S型,是青岛开埠以来的一条"王牌"商业街。德、日文化的背景使它具有了与众不同的特色。

  青岛最市井的路—黄岛路

  



  



  黄岛路,老青岛的街里印象。黄岛路从上世纪20年代起,就是青岛最大的马路市场,包括四方路和芝罘路的一段。到现在算起来有90年了,也该是青岛市历史最久的市场了吧。

  青岛最民国的别墅街区—金口路

  



  



  金口路始建于20世纪30年代,起初为一条路,后分为金口一、二、三路,之间互有相通,不是很好辨认。吴素秋是京剧名伶,在大红之际下嫁青岛,在金口一路19号生活了7年。当时各地演员来青演出时,按旧例拜码头,是要到她宅中相见的。

  青岛最美的樱花小路—三明南路

  



  



  青岛三明南路是辛家庄小区内一条百米长的小巷,本来籍籍无名,去年却因为樱花火了起来。全国各地不少网友纷纷贴出精美图片,称三明南路是最美樱花路。三明南路的土质并不优良,但由于小区内居民养护得好,樱花长势很好,风景一点不比中山公园差。

  青岛最浪漫的路—海青路

  



  



  海青路春景美艳,秋景也耐人寻味。一面背山、一面朝海,在这里你能真正地感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青岛最美沿海公路—环岛路

  



  环岛路贯穿整个凤凰岛旅游区的游览观光道路,将青岛沿海一线的绝佳风景尽收眼底。沿途金色的沙滩、湛蓝的海水,以及翠绿的树木让人眼前一亮,一扫视觉疲劳,在开车途中尽览让人毕生难忘的海滨美景。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