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整治大货车交通违法 一月查处超载626起

2016-06-14 15:4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讯(记者 郭微微 通讯员 李燕) 近日,记者从平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了解到,5月份以来,该大队以“防事故、保平安、保畅通”为目标,着力加强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的集中整治,确保全市交通安全形势保持稳定。据大队统计,5月份,共出动警力3000余人次,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648起,其中酒驾145起(含醉驾8起),超载626起。

  5月26日上午,记者在309国道崔召路口看到,六中队民警和平度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局的执法人员正在对运砂车辆进行检查。“今年以来,我们与市交通运输局和公路局密切配合,明确工作责任,实行三班倒24小时勤务,分时段在309国道的崔召路口和云山镇丈岭路口设立检查站,定点严查严处违法大货车。”交警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同时,大队又抽调4名精干警力与交通运输局和公路局组成联合流动岗,对运砂车辆途经的主要路线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查处。“今年以来,共查处违法运砂车辆589辆。”

  在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车管所先后进货运企业125家(次),对大货车车主和驾驶人员进行面对面的宣传教育,同时组织车辆临检,逐一开展隐患排查。“目前,我们共排查出26处安全隐患,并分别下达交通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车管所一位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截至目前,全市246货运企业和6751辆货运车辆已全部纳入重点车辆监管平台实行动态监管,在车辆审验过程中,确保不使一辆检查不合格的大货车‘带病’上路行驶。”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对机动车所有人和驾驶人的教育管理,交警大队正在加紧组织对交通管理综合平台工作数据库中机动车所有人和驾驶人的管理基础数据进行集中清理补录,重点清理补录机动车所有人和驾驶人的手机号码、固定电话、住址、邮编、电邮等联系方式信息。

  “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超载居多,因为经济利益关系驾驶人想多拉,把自身安全置之身外,我们针对这种情况每月安排宣传民警深入企业做这方面的宣传教育,希望驾驶人能把自身安全放在第一位。”大队分管领导在采访中说,“同时,大队还针对农村地区交通和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现状,组织各公路巡警中队民警深入辖区集市,通过摆放看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广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这位分管领导表示,5月份以来,大队进企业13家、上集市30余处,广泛发放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