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随车照管员职业资格考试结束

2016-07-13 10:11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记者从交运温馨校车公司获悉,自7月4日到12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交运温馨校车公司举行全国首批随车照管员职业资格考试,由人社局判定为考试合格的照管员,可获得客运服务员(中级)资格证书。据悉,在本次考试取得职业资证书的照管员,将成为全国首批取得职业资格认定的校车服务人员。

  据了解,此次职业资格比赛覆盖交运温馨校车1800辆校车的全体照管员,考试分为应知理论机考和应会实操演练两部分。12日上午,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崂山校车分公司和城阳校车分公司近300名照管员在汽车东站开展实操技能比赛,模拟校车运行情景进行应对处理。一名“学生家长”说孩子身体不适,硬要上车陪同……这是照管员李莉抽到的一道考试题,遇到此类情况怎么办?李莉在协助其他学生有秩序上车后,急忙安抚家长情绪,耐心说道:“您放心吧,上车后我给他调一下座位,往前坐,一来方便我照顾,另外也可以防止晕车。这位家长,根据我们的规定,成年人是不允许和学生们一同坐校车的,我们会尽心照顾好您的孩子和其他学生的”。听了李莉的话,“家长”放心地把“学生”交给了她。

  “我们上半年进行了多次礼仪、车厢流动讲堂等培训,考试中很多题目与平时的日常工作密不可分,所以没那么难。”李莉说。据了解,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对随车照管员定期展开服务礼仪、突发状况应急处置、医护常识知晓以及车厢流动讲堂等多种培训,提高随车照管员人员的服务技能。通过此次职业资格考试的照管员将获得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颁布的客运服务员(中级)资格证书,这是对随车照管员服务流程的强化认证。据悉,交运温馨校车随车照管员全员参与了考试。(半岛记者 付晓晓 通讯员 张文慧 闫超)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