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结合城市防汛工作 目前已加装防坠网200个

2016-08-05 16:5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禚佩佩 半岛通讯员 高京科 报道

  近日,平度频繁降雨。记者从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了解到,结合城市防汛工作,开始对全市部分干道的窨井加装防坠网并喷涂标识,截至目前已加装防坠网200个。

  7月27日,在青岛路上,记者看到两名施工人员配合打开检查井盖,在井壁上方用自喷漆喷涂“雨水井”标识,安装防坠网。据悉,此次安装的防坠网为聚乙烯材质,耐酸耐碱,耐腐蚀,不怕潮湿,可承载300公斤压力,网眼小于10厘米,且绳结不会来回窜动,即使儿童坠入,也可保证安全,符合相关规定及标准。

  据工人窦师傅介绍,在打开井盖之后,要静待5分钟散发毒气,喷完标识后开始打眼,然后安装防坠网,“别小看打眼,这可是有要求的,必须打够6个眼,这样安上的防坠网才结实,我们上岗前可都是培训过的。”随后,150斤重的窦师傅稳稳站在防坠网上,1分钟之内,防坠网无变形、开裂,膨胀螺丝均无松动。记者了解到,安装防坠网是在井口打上6枚膨胀螺丝,然后将防坠网用6个特制的不锈钢挂钩紧紧钉在四周的井壁上,防坠网便张紧在井口上,一旦行人坠落井中,防坠网就会牢牢地将人兜住,防止意外发生。

  据市城投相关负责人介绍,窖井加装防坠网,是有效应对遇井盖破损或丢失时,防止行人坠落的应急措施,从源头上杜绝窖井伤人事件发生。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防汛 防坠网 平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