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面向社会公开招录200名交通安全管理员

2016-08-05 16:5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禚佩佩 半岛通讯员 李燕

  为深化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行动,改善平度市农村道路交通通行环境,保障新农村建设和城乡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8月1日,经市政府同意,由平度市公安局负责面向社会公开招录200名交通安全管理员。

  招录200名“交管员”

  自2012年实现道路交通安全社会化管理以来,平度市每个镇都成立了交通安全管理服务站,同时配备了交通安全管理员,但一直由服务站相关人员兼职工作。此次招录由平度市政府统一组织招录,组建平度市第一支专职交通安全管理员。

  据悉,交通安全管理员设在平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公路巡逻中队,作为农村交通安全管理的有效补充力量,主要任务是协助公安交通民警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处置交通事故现场、接受群众求助、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采集基础信息、排查安全隐患、受理窗口业务和管理文书档案等业务工作。

  最好有武术特长

  8月1日,平度市公安局通过媒体发布招录简章,简章中除了要求有良好的政治素养和品行、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外,还提出有部队服役经历、有武术特长、公安院校毕业的三类人员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此次招录按照“公开、平等、择优”的原则,自愿报名,经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能测试、政审、体检后,择优录用。

  据了解,平度市有18个镇(街道、开发区),平度市政府根据辖区实际,确定每个镇(街道、开发区)配备10名左右交通安全管理员。此次招录的200名管理员由平度市政府购买服务,由劳务派遣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与其签订劳动合同。据统计,这200名管理员一年管理费用达900万左右,随着工龄的增加,岗位补贴也每年增加。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