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图书馆购书学生说了算 平度打造“暑期阅读工程”

2016-08-12 16:0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签个字,就可以拿走。”8月8日,在平度市新华书店一楼展区,平度一中学生刘一梦告诉记者:“不用自己花钱就能买到3本喜爱的图书:一本古典文学书,一本《意林》,一本历史书,3本书一共98元。”

  



  这得益于今年暑假平度一中率先与平度新华书店联手打造的“暑期阅读工程”。由平度一中提供购书资金,平度新华书店提供图书,平度一中学子可根据学校网站公布的参考书单选择自己喜爱的图书,凭身份证、“暑期读书工程购书证”即可免费购买3册图书。购书的数量不超过3本,金额不超过100元。每个单品书店控制数量在100本以内。

  作为有着丰厚文化积淀的百年名校,平度一中拥有浓厚的读书氛围。在继去年举办“新华书店进校园”活动之后,此次活动把图书的选择权放给学生,为引导和鼓励学生热爱读书开辟了一条灵活自由的崭新途径,同时为学校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以及完善校园开放式图书馆的建设工作做好了前期准备

  “暑假以来,已有高二、高三的800余名学生购书。新高一入学后也会办理这种‘读书工程购书证’,今年寒假就可以自己购书了。”平度一中副校长孙仁强介绍说,学生在活动范围内选购的图书,首先要保护完好。其次要及时阅读,包括家人朋友都可以阅读。遗失图书者,需学生自己负担购书费用。开学后一个月(10月1日前),以班级为单位收齐图书,交学校图书馆登记入库,作为学校固定资产进行管理。学校将用同学们交回的图书,装备各班教室内敞开式图书角,供同学们平日自由取阅。

  孙京信 王晓娟 段会领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图书 试水 平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