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中心城区新修"海绵人行道" 像海绵般呼吸

2016-09-08 07:23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平度市城建部门开始使用生态透水的混凝土铺装 “海绵人行道”。昨日下午,记者在新铺设的平度中心城区常州路人行道试验段上看到,施工人员各拎一桶水,把水同时浇到路面上,立马被这种“海绵路面”吸干。

  平度市城建局工程师王安学介绍,生态透水混凝土又称为环保地坪、生态地坪,使用的材料是由小石子、高标号混凝土、掺合透水外加剂、水、彩色强化剂及稳定剂等,按一定的比例调配拌制而成,其特点是修建成的路面呈现多孔状,从而使得人行道的路面“会呼吸”。“按照平度市海绵城市专项规划,结合人行道整修计划,先以常州路人行道为试点,待通过评定后,再向所有新建道路的人行道推广使用这种新型材料。 ”王安学还说,伴随着老城区人行道分批改造,计划在5年内把整个平度城的人行道全部铺上“海绵路面”。(记者 潘修雷 陈勇 通讯员 王平 摄影报道)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