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路建起第三方卫生间 破解特需群体如厕难

2016-09-29 07:01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经过漳州路与江西路路口的市民可能会发现,原先路边的空地上,拔地而起一栋二层高的欧式建筑,走近细看,正面墙体上的醒目标识显示了这座漂亮的小楼原来是一座公共厕所。为解决漳州路周边常年无公厕的困局,由市南区政府投资建设这座多功能公厕,其中为方便孩子及行动不便的居民所设置的“第三方卫生间”成了一大亮点。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江西路与漳州路路口,新建成的公厕十分亮眼,外形以欧式建筑风格为主,旁边的空地新建了一处街心游园。所谓“第三方卫生间”就是无性别卫生间,父亲带年幼的女儿、母亲带年幼的儿子、子女带行动不便的异性老人上厕所,该去男厕还是女厕?“第三方卫生间”的出现,有效破解了特需群体如厕困局。里面还设有“一键应急按钮”,一旦行动不便的老人在上厕所时出现意外,可以按下按钮,负责厕所保洁的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知道,采取相应的应急措施。

  记者从市南区城市建设局获悉,像漳州路公厕这样的多功能公厕预计建设6家,目前已建成香港花园公厕、西藏路公厕、漳州路公厕三座。同时还将在人流量大的景区内建设多功能公厕,根据选址的特点,建成主题不同的特色公厕。

  (记者 樊蓉 通讯员 刘春梅 摄影报道)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