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慈善总会支出20万元 夕阳扶老关爱五保老人

2016-10-11 08:59   来源: 齐鲁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九九“老人节”来临之际,高密市慈善总会举行“夕阳扶老”活动,向全市近2000名五保老人赠送春秋服装,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社会各界的关爱。

  寒露已过,深秋的脚步悄然而至,寒意初起。一大早,高密市夏庄镇的官庄社区养老中心里一股暖流不断涌动,工作人员正向居住在此的五保老人发放从镇慈善分会领回的服装。而崭新的衣服一到手,不少老人都跟孩子似地立马上身试穿,你看看我,我瞧瞧你,互相点评着,嗯,颜色大小还蛮合适,笑容一直挂在脸庞。

  夏庄镇官庄社区养老中心老王美香高兴的告诉记者:“现在天冷又给俺些老人发的衣服,俺穿在身上试着真是温暖。这衣服穿着真舒心,料子挺好,也合身。政府给俺的钱、衣服、鞋袜都有,过年过节的都分。”

  五保老人是弱势群体的重点人群,为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近年来,高密市慈善总会大力开展“夕阳扶老”活动,先后投入慈善资金550余万元,改善五保老人的生活条件。今年九九老人节到来之际,慈善总会继续开展“夕阳扶老”,在前期对全市五保老人的具体情况认真开展调查摸底之后确定了五保老人的详细人数和服装型号,为每一名老人精心挑选了合身得体的服装。

  高密市慈善总会办公室副主任张振荣介绍:“为了为我市五保老人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社会的爱心,今天我们慈善总会支出20万元慈善资金为全市15个镇街区近2000名五保老人发放了舒适、得体的爱心服装。活动结束以后,我们镇街区的慈善分会会集中开展好发放活动,确保每一名五保老人都能及时穿上发放的服装。”

   [编辑: 单小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