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时交卷"防作弊欠人性化考虑

2016-11-29 14:0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木须虫

  目前正值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进行的密集期,数万人将参与其中。但开考2小时后方可交卷的规定引发了考生的争议和不满,业内人士表示,此规定缘于人力社保部出台的《关于加强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案例工作的通知》,目的是为了防止高科技作弊。(11月28日《北京青年报》)

  我们不否认提前交卷会带来泄题的风险,但更常见的情况还是考生答题快,认为没有必要继续在考场呆着。更何况,防止高科技作弊,限时交卷也不是唯一的办法。更有效的办法,仍然是提高作弊者作弊的技术难度,比如,加大考试题量,对考试实行“多卷制”。在此基础上,可以采取更人性化的方式,比如,适当放开交卷时间如结束前1小时内,或者在考场设置考生交卷后的集中休息活动场所。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