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维修月湖广场、人民广场 预计12月底完工

2016-12-09 12:5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施工人员正在切割大理石砖。



  文/图 半岛记者 谢浩军

  广场是一座城市重要的活动场所,众多市民会选择在广场跳广场舞、健身。但是由于每天广场上的人流量都比较多,会对广场上的地面造成一定的破坏。今年,莱西市将月湖广场、人民广场维修工程列入市政重点工程之一,努力提高城市形象。12月7日,记者在月湖广场、人民广场看到,维修工程还在进行当中。记者从莱西市城建部门了解到,整个工程将在12月底完工。

  近日,不少市民反映月湖广场和人民广场上出现了不少的“小坑”,像是被刨了一样。12月7日,记者在月湖广场和人民广场上看到,原来被踩裂的大理石地砖被全部敲碎,碎块都从原来的位置上清理出来,堆放在一起,并且在旁边竖上了反光锥,警示市民经过的时候要注意别踩空。“已经弄了好长一段时间了,这些碎的还没有完全清理掉,就堆在这儿,每次路过的时候都非常小心。”路过月湖广场的市民柳先生说,以前出现了不少大理石地面被踩碎,影响了广场的形象,确实应该修一下,不过现在堆放的碎块影响了正常的活动,希望能够尽快修好。

  不少市民看到这么多大理石砖被破坏,感到心疼。“看这些大理石砖应该很结实才对,不应该出现这么多破损的,可能是广场上举办的活动多了车辆进入轧坏了。”市民邹先生说,最近几年广场会举办糖球会、啤酒节、车展等活动,会有大型车辆进入到广场中,将大理石砖破坏,建议以后举办活动的时候,减少车辆进入,这样可以很好地保护广场地面。

  记者观察了一下需要维修的地面发现,在广场内部需要维修的数量明显少于外围的。据市政处的一位负责人介绍,广场上的大理石地砖并不是每年都需要维修,为了保护地面不会被轻易破坏,他们做了相关的工作,在广场的入口处加上了横杆,限制车辆进入。“广场本来就是休闲场所,出现破损确实影响市容,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会加强对广场的保护。”该负责人说,希望市民也能好好爱护广场。

  记者从莱西市城建部门了解到,人民广场和月湖广场改造工程,从10月底开始进行,共计改造大理石地面2100余平米,广场砖1700余平米。“现在温度有所下降,影响工程进度,每天工作时间缩短,预计在12月底完成。”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