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亚冠抽签揭晓 恒大小组无强敌申花突围难

2016-12-14 12:4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邢成博

  2016赛季的亚冠联赛刚结束不久,下赛季亚冠的大幕已经做好拉开的准备。北京时间12月13日,2017年亚冠联赛抽签仪式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进行,中超几支球队的亚冠命运也初见端倪。其中广州恒大签运不错,与港超冠军香港东方队同组;通过资格赛的上海上港将遭遇韩国K联赛冠军首尔FC;上海申花通过资格赛后则将遇到日本J联赛冠军鹿岛鹿角;江苏苏宁则签运不佳,将遭遇新科亚冠冠军韩国全北现代。另外,亚冠正赛将在2017年2月21日正式开打,而上港和申花因为要打附加赛将在2017年2月7日率先在亚冠资格赛上亮相。

  恒大小组对手都是软柿子

  和欧冠抽签中的皇马类似,广州恒大这次人品大爆发,几乎是抽到了东亚区实力最弱的一组。同组的水原三星和香港东方堪称“大礼包”,日本第三顺位无论是浦和红钻还是川崎前锋,都难以用一己之力阻挡恒大进军十六强的步伐。

  同组对手中,香港东方队是亚冠新军,他们险些因为财政问题放弃亚冠资格,实力弱加上距离广州近,这支球队的存在几乎就是舒舒服服给恒大送分。水原三星也不再是让鲁能心里一惊的那支球队了,财政不景气的他们实力下滑明显,靠着韩国足协杯冠军才拿到亚冠资格。2016赛季K联赛他们前33轮只拿到7胜16平10负,以K联赛目前水平来看,混到这个程度很难对恒大造成威胁。至于同组日本对手,可能是老熟人浦和红钻,也有可能是川崎前锋,前者恒大已经非常了解,后者实力上还不如前者,恒大和这两支球队都完全有较量能力。就算最差结果,有着水原三星和东方队“垫背”,无论遇到川崎还是浦和,恒大小组出线都没有太大的问题。

  在上赛季小组赛意外出局后,恒大本赛季也更加重视亚冠赛场,2016赛季结束后早早开始引援张成林,超级外援能否到来也是一个未知数。2013年和2015年两次站上亚洲之巅的恒大会不会在2017年续写奇数年辉煌,值得期待。

  苏宁掉进“死亡之组”

  和恒大抽签后春风得意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超亚军江苏苏宁很难笑得出来,和他们同组的不仅有新科亚冠冠军全北现代,还有澳豪强阿德莱德,日本球队川崎前锋或者大阪钢巴,一支鱼腩队也没有,是标准的死亡之组。

  全北现代在2016赛季刚捧起了亚冠冠军奖杯,从综合实力、人员配置与战术素养等方面来看,均属于亚洲一流水准。作为亚冠常客,他们的经验也是极其丰富的,10次亚冠之旅中他们7次闯入8强,2次夺冠。对于苏宁来说唯一的优势在于上赛季亚冠小组赛两队同组,苏宁和全北两次交手一胜一平未尝败绩。不过综合考虑来讲,全北现代对于苏宁的威胁依旧相当大。阿德莱德是2015~2016赛季澳超常规赛冠军以及总决赛冠军,还取得过亚冠亚军的好成绩,这支球队带有典型的澳洲特色,球风硬朗,善于对抗,硬碰硬会让苏宁吃到不少苦头。不过2016~2017赛季阿德莱德战绩比较糟糕,这也算是苏宁唯一的安慰了。另外一个对手,日本第四顺位球队不是川崎前锋就是大阪钢巴,其中川崎前锋的进攻非常犀利,是J联赛火力最强的球队。而大阪钢巴对于国人来讲也并不陌生,两支球队无论谁落到这一组都不是好对付的对手。

  上海双雄的命都不好

  中超参加亚冠的另外两支球队都是悲喜交加,上海双雄的命运截然不同却又都有命途多舛的意味。申花是资格赛难打,杀进正赛相对容易一些;而上港是资格赛没问题,进入正赛有难度。

  上海申花同组对手分别是J联赛冠军鹿岛鹿角,韩国的济州联队以及泰国的蒙通联队,乍一看相对顺利。但是,申花能否进入这一组还要打附加赛,要越过布里斯班狮吼这道坎。此前申花四次和澳球队交手,主场两负客场两平,成绩难言乐观。不过目前申花人员配置和当年不能同日而语,跨过澳劲旅晋级亚冠正赛也不是没有机会。一旦进入正赛,时隔多年重回亚冠的申花还是能找到一些机会,毕竟泰国球队蒙通联相对好对付,济州联队也可以拼一拼,即便打不过J联赛冠军,小组赛突围也不是不可能的事。上海上港的亚冠附加赛就相对简单很多,他们的对手不是泰国球队就是缅甸球队,没什么威胁。不过通过资格赛后他们也要面临对抗韩日澳三支球队的压力,同组的首尔FC是国人最熟悉不过的韩国球队,除了恒大以外,其他中超球队与其交手基本都处于下风。西悉尼流浪者也是中超球队的老对手,频频用高举高打极富冲击性的打法让中超球队头疼。日本第二顺位球队无论是横滨水手、大阪钢巴还是东京FC、浦和红钻,也都不是好惹的主,对于上港来讲,这样的签位难言美好。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