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召开食药监管会议 团岛金麦园将成标准示范市场

2017-03-10 15:2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10日消息 3月10日,青岛市南区召开2017年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推进会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本年度市南区将开展食品药品“规范提升年”活动,进一步扩大食品药品抽检和快检范围,全面升级农贸市场食品安全保障设备,开展“三小”治理,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着力提高食品药品安全民生保障能力。

  2017年,市南区将重点加大农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滥用和非法添加等安全性指标的检查力度,同时,增加蔬菜、水果、畜禽肉等消费量大的食品的抽检频次,保障流通食品的质量。农贸市场方面,市南区将打造大信东港、团岛、金麦园3家农贸市场为标准示范化市场,同时改造辖区内40家农贸市场、大中型商超、重点餐饮保障单位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和检测设备。

  此外,为更好的贴近民生,市南区食药监管局预计全年开展10次以上“食品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邀请行业专家,优秀生产企业代表,检测机构代表,向社区居民现场传授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市民食品安全甄别和自我保护能力。

  文 梁湘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食品安全 团岛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