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虚拟药库逐步化解用药难题

2017-04-25 09:1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罗志华

  取消社区医疗机构的药房,通过互联网虚拟药库增加药品存储量;医生开出电子处方后,患者可在家等候药品上门……这样的药品供给方式正在北京市石景山区开展试点。记者近日来到石景山区广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现,这里的药品品种从以前的四百种增加到了近千种。(4月24日《北京青年报》)

  当前,很多地方都大幅扩充基层医疗机构的药品目录,甚至要求大医院有的药品,基层医疗机构都应该有。然而,这个好政策也可能出现新问题。基层医疗机构的场地就那么大,哪有地方摆成千上万种药?许多药用量都很小,也可能摆到过期都没人用。

  而“虚拟药库”打开了思路,不仅能够迅速配送到位,而且还可以送药到家。“虚拟药库”属于药库共享模式,它和其他共享模式一样具有发展潜力,值得期待。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