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少开药多挂号"需打好制度补丁

2017-05-09 09:4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罗志华

  5月8日,北京市实施医药分开综合改革“满月”。记者走访多家医院了解变化,有患者反映,药费虽然降了,但挂号次数却增多了,同样的药量以前挂一次号可以开齐,现在需要分多次挂号。对此,北京市卫计委表示,将对不合理的“多挂号”开展专项督导检查。(5月8日《北京青年报》)

  少开药多挂号,究竟是患者多心?还是确有其事?还需进一步调查。其实,不管患者的反映是否因为多心,至少都是一种提醒。医改在解决大问题的同时,也可能催生一些小问题,对此应当引起重视。假如让小问题形成趋势,甚至变成行业潜规则,就可能成为导致看病难和看病贵的新问题。还需及时打好制度补丁,将其扼杀在萌芽状态,捍卫医改成果,维护患者权益。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开药 挂号 罗志华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