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太乘公交坐反方向 急忙换车落下救命药

2017-05-22 13:55   来源: 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周晓荷 通讯员 衣彦飞

  5月19日上午,80多岁的关老太来到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公司隆德路车队办公室,领回了自己落在公交车上的药品,并亲自写了一封表扬信交到了320路线驾驶员綦庆胜手中,信中。在信中,关老太写道:“我是一名80岁的老人,活在当下,感到温暖!”,感谢驾驶员綦师傅对自己的帮助。

  



  车辆驶出两站后,关女士突然发现,由于太过慌乱,自己刚刚配的输液药品落在刚才的公交车上了。关老太刚刚平复下来的心情又开始慌乱起来,“师傅,这可怎么办?我在海慈医院开了药,落在刚才那辆320路车上了!”綦庆胜看到老人因焦急涨红的脸,害怕老人情急之下身体有恙,连忙安慰老人别着急,自己会与车队取得联系,帮忙人寻找丢失的药品。綦庆胜留下老人的电话,让老人回家好好休息。回队后,綦庆胜向车队工作人员汇报了这件事,在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下午15时许,关老太丢失的药品终于找到了。

  5月19日一早,关老太来到公交隧道巴士公司隆德路车队办公室领回了自己丢失的药品。据关老太介绍,自己因患有血糖病,不能随意注射药物,这包药是专门在海慈医院配的。由于子女不在身边,每次去配药都很费事,幸亏有綦师傅的热心帮助,才为自己找回了药品。关老太带着自己写的表扬信来到车队,执意要感谢320路线的綦庆胜师傅,谢谢这群让她感到温暖的好人。

  原来,家住奉化路80多岁的关老太患有高血压、血糖病,需要定期到海慈医院配输液药品。5月18日中午,从海慈医院配好输液药品后,她乘坐229路车准备回家。从台东八路下车后,关老太换乘了320路公交车。由于身体劳累加上患有高血压、血糖病,关老太上车后就迷迷糊糊睡着了。不知过了多久,关老太突然清醒过来,听到车载报站预报下一站是科技街站,再一睁眼看到周围陌生的环境,关老太顿时慌了,情急之下,关老太请求驾驶员停车。驾驶员仔细询问了关老太的情况,并安慰关老太不要着急,下车后到马路对面乘坐320路公交车就可以回家了。于是,公交车一到站,她就急急忙忙下了车,并到马路对面乘坐320路线綦庆胜师傅的车回家。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