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客场2:0击败马拉加 时隔5年捧起联赛冠军

2017-05-23 08:1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西甲最后一轮,皇家马德里在马拉加的玫瑰园球场,依靠C罗与本泽马的进球客场2:0击败马拉加,时隔5年捧起联赛冠军,巴萨以三分之差屈居亚军。持续了一个赛季的“双雄争霸”以皇马胜出告终。此前连续两个赛季力压皇马夺冠的巴萨这次输得一点也不冤。

  自从2012年夺冠之后,皇马始终跟西甲冠军无缘。2012~2013赛季,比拉诺瓦的巴萨一路狂奔夺冠;2013~2014赛季,西蒙尼的马竞打破“二人转”的格局,捧起联赛冠军;2014~2016连续两个赛季,恩里克打造MSN旋风,席卷西甲。这赛季,齐达内能够在与巴萨的比拼中力压对手实数不易。过去的皇马患有“C罗依赖症”,球队能否获胜很大程度上要看葡萄牙球星的表现。如今皇马进攻多点开花,人人都可能决定比赛。整个赛季,皇马和巴萨的平局数一样,但皇马少输了一场。在齐达内的带领下,皇马57场西甲比赛拿到了143分,领先巴萨多达7分。

  与依靠MSN打天下的巴萨不同的是,如今的皇马最大的优势就是轮转球员多,板凳球员实力强。伊斯科、莫拉塔、巴斯克斯、J罗……不管是从数据还是场上表现看,皇马的替补绝对是冠绝西甲。在第36轮比赛打响之前,媒体曾经对巴萨和皇马替补球员数据进行了对比,皇马的替补球员出场时间长达16243分钟,遥遥领先巴萨的12853分钟。而皇马的替补当时打进了48粒进球,占到了全队进球数的40%,而巴萨的替补球员只有27球入账,仅占全队进球数的21%。

  本赛季皇马曾遭遇严重的伤病困扰,但是强大的板凳实力让皇马熬过了那段最为艰难的时期。本赛季皇马一线队中除了科恩特朗和门将之外,所有的球员都有进球入账,这一点非常恐怖。而反观巴萨,除了MSN外几乎无人可用,中场与后卫线上替补不少,但能够挑大梁的屈指可数。都说联赛是个漫长又艰难的过程,很多时候,强队之间比拼的就是谁的“内功”更强,也就是板凳深度以及关键球员的数量。如此说来,曾经风光无限的巴萨这赛季被皇马压制并不奇怪。

  不过,对皇马而言,本赛季远远没有结束,挡在他们面前还有一场欧冠决赛,他们将面对意甲老大尤文图斯。皇马上一次取得联赛、欧冠“双冠王”已经是1958年的事情,当时皇马的核心则是迪斯蒂法诺。换而言之,在过去59年里,皇马从未实现过欧冠、西甲双料冠军。这次,“银河战舰”迎来了加冕双冠的最好机会。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皇马 马拉加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