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海伦路整治违建 获住户理解主动拆除私建阳光房

2017-06-23 15:5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23日消息  一名住户在房屋平台上的自家阳台搭建玻璃阳光房,令住房面积陡增50余平方米,自家的房屋变宽敞的同时,却影响了邻居。市北区海伦路街道依法责令其限期拆除并多次上门做工作,最终取得该居民的理解支持,依法拆除该违法建设。

  

执法人员拆除违建



  城市精细化管理暨市容环境整治提升“十大行动”期间,海伦路街道通过居民举报、网格化巡查、部门联合执法等方式亮剑违法建设。近期,街道根据居民反映和城市治理网格员巡查发现,位于吉安路顺昌路口瑞纳紫轩小区网点平台上,有人在阳台搭建起玻璃阳光房,影响居民正常生活。海伦路街道依法下达自行拆除法律文书并责令限期拆除,但该居民舍不得“耗费心血”搭起的阳光房,迟迟不予拆除。期限到期后仍旧不拆,海伦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和顺昌路社区工作人员,多次前往做该居民思想工作,最终取得理解支持。玻璃阳光房搭建容易拆除难,既要防止高空掉落玻璃危及居民,还得确保拆除人员自身安全。6月22日下午,海伦路街道组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拆迁公司,历经3个小时依法拆除该玻璃阳光房,赢得了周边居民群众广泛好评。

  

将拆卸下来的玻璃搬出



  据了解,在城市精细化管理暨市容环境整治提升“十大行动”推进过程中,海伦路街道坚持和谐依法拆除,分别对安达路存量违建、檀顶山小区街面违建等10余处依法拆除。海伦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和谐拆违实现城市精细治理和城区环境面貌双提升,带来的是执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相统一,城市精细化管理催生了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通讯员 郭显海  文 刘子琳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市北区 违建 海伦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