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多少"爱心支票"只是演出道具

2017-07-12 09:2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何勇海

  近日,邯郸市涉县后池村新愚公希望小学遭遇一桩咄咄怪事:一家单位在捐助贫困学生书画艺术爱心拍卖会上,当众将写有20万元的现金支票模型送到校领导手中,事后却只给了2000元。有关人士称,“20万元现金支票”属于一个演出道具,不应该视为爱心捐款。记者多次与提供“现金支票”的单位取得联系,但均未成功。(7月11日《燕赵晚报》)

  长期以来,在各种献爱心场合,我们总能见到硕大的现金支票模型。我们有理由追问:在那些现金支票模型中,到底有多少只是一个演出道具,实则并没有兑现呢?

  不过,若认真追究起来,在面向公众举办的爱心拍卖会上,即使举着现金支票模型向贫困学生捐款,也应视作一种承诺,承诺之后必须兑现;也可以认定双方的赠与合同成立,被捐赠者可以起诉。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