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博出租陈廷民团队获"最美的哥团队"荣誉称号

2017-07-13 08:02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韩小伟 实习生唐仪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12日讯 “各位师傅们,你们的事迹感动了全市出租车行业,也感动了整个岛城!今天我们代表行业管理部门授予你们‘最美的哥团队’荣誉称号!”7月12日下午,在青岛海博客运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青岛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将“最美的哥团队”荣誉证书授予了海博出租公司雷锋车队——陈廷民团队,并向团队成员鲁BT0166出租车的杨新献师傅颁发了“红飘带”出租车顶灯。

  据了解,陈廷民团队的故事近日在岛城传播开来。市民刘莎女士讲述了在她身边延续了两年多的感人故事。2015年春天,刘莎的父亲刘振文不幸患上了尿毒症,而此前他患脑瘤并已偏瘫多年。每周3次送刘振文去医院透析,成了一家人最大的困难。青岛海博出租公司“雷锋车队”的陈廷民、康晓华、孙明星、何金臣、郭庆亮、杨新献、胡顺峰等师傅们接受了刘莎的求助,自2015年5月起开始接送刘振文去医院透析,而且都是自愿免费接送。这一送就是2年。今年6月19日刘振文因病离世,热心的哥的姐还放弃营运送了刘振文最后一程。

  接过奖牌和证书,陈师傅说,谁还没有个困难的时候,能搭把手就搭把手,心里踏实,“我们的团队成立4年多了,这期间大家做过的好人好事数都数不过来,无论人家说啥,我们就是啥也不图。”

  据了解,雷锋车队中的张法全师傅几乎全程参与了团队所有的好人好事,但近期却不幸患病,每周要接受化疗。12日,青岛出租汽车协会和海博出租公司的负责人也分别对雷锋车队的善行义举进行了表彰和奖励,同时也给患病的哥张法全送去了慰问金。

  “我们已经商量好了,今天拿到的奖励全部交给我们的老大哥,张法全师傅。”在相关负责人将奖金交给陈廷民的时候,他立即表示将钱捐给自己的“战友”张法全,“他很不容易,现在治疗也需要钱,希望这些钱能帮助到他。”此时的张法全眼角湿润,不断地说着谢谢。

  据了解,张法全在车队是最年长的一位,今年51岁。平常,他是心态最好的一位,活动从不落后,但是在近期他查出了直肠癌。而他的家里,17岁的孩子是一个严重自闭症儿童,完全没有自理能力;妻子无业,房子贷款和生活的压力全都压在张法全一个人身上。

  “一人有难、人人帮扶,我们车队的所有成员也将一如既往地尽全力帮助这一家人,这些我们的亲人。”陈廷民说。同时,海博出租公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会密切关注张法全师傅的家庭情况,会不断提供救助,“希望他能尽快渡过难关”。

  半岛记者了解到,“文明自己,关爱他人,奉献社会”,岛城的“红飘带”已经高高飘扬了10个年头。市运管局号召全市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进一步弘扬“红飘带”精神,传递爱心正能量,不忘初心,坚持善行义举,用自己的诚信经营,文明服务,为“红飘带”这张城市名片增光添彩!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