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床铺"不能生存在模糊地带

2017-07-17 07:1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木须虫

  近日,“共享床铺”刷爆朋友圈,引来大批媒体报道、体验者尝鲜。记者发现北京一“共享床铺”大门紧闭,并未营业,一自称为该区域办公人员的男子称,共享床铺已被警方查封,具体原因尚不得知。(7月16日《经济日报》)

  要想解决“共享床铺”的无序发展,首先需要给其一个明确的定位,是合法还是非法,是禁止还是限制,应在充分调查论证的前提下,形成比较明晰的结论以作管理的依据。

  如果考虑到“共享床铺”所承载一些需求的现实合理性,很难一味禁止,那么还应针对其软肋,设计建立一套强制标准,对“共享床铺”分布、设施设备配置等提出强制要求,提高公共卫生、公共安全和隐私保护等方面的可靠性,同时,建立从严审批与管理的机制与办法,引导规范发展。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