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偷走了袋装大米的斤两

2017-07-28 07:2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苑广阔

  家住四川广元的张先生近日买回一袋大米,实际重量与标注相比,足足少了1斤。张先生随后找到卖米的粮油门市,连续称了三袋同品类的大米,都差了1斤左右。(7月27日《成都商报》)

  有业内人士介绍,这是大米行业的“秘密”。之所以长期以来没被消费者发现,就是因为多数消费者没有把买回来的大米进行称重的习惯。一些大米生产厂家,显然辜负了消费者的这种信任。这既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也违反了国家相关规定,应该引起重视并予以纠正。

  还有一种现象也同样值得关注,那就是一些厂商在包装上做文章,把消费者习惯认为的10千克包装大米,只装9.5千克,包装上同样标注9.5千克。这就是利用消费者的盲点,其实也是一种欺骗。广大市民应该擦亮眼,千万别被蒙蔽。      苑广阔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