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胶州:雨后火烧云和彩虹同时出现,美到爆点

2017-07-31 20:1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31日消息 7月31日晚6时40分许,胶州经过一天雨水哩哩啦啦的洗刷,竟然出现了彩虹,整个西侧的半边天都是通红的,将整个胶州罩住。整个过程持续了40分钟左右。

  



  



  “天空中出现彩虹桥了,整个天空都变红了。”7月31日晚7时许,胶州市民王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称,她刚才在外面散步时,看到天空西侧出现了彩虹,而且将天空烧的通红。记者急忙跑出房外,这才发现,天空中通红的彩虹将胶州城区笼罩住,画面简直美到爆点。这时,记者擦看了一下朋友去,竟然整个圈子里都在晒刚刚拍摄到的彩虹。

  “妈妈,天空太漂亮了,快给拍下来。”记者在胶州公园采访时看到,很多晚饭后出来散步的居民都在仰望着天空中的火烧云。记者采访中发现,最先开始出现的是彩虹桥,随后火烧云越来越明显,将整个天空都烧的红通通的。

  



  



  



  据介绍,火烧云是日出或日落时出现的赤色云霞。火烧云属于低云类,是大气变化的现象之一。它常出现在夏季,特别是在雷雨之后的日落前后,在天空的西部。由于地面蒸发旺盛,大气中上升气流的作用较大,使火烧云的形状千变万化。火烧云的色彩一般由红、橙、黄、绿、青、蓝、紫7种颜色形成。火烧云的出现,预示着天气暖热、雨量丰沛、生物生长繁茂的时期即将到来。

  彩虹是太阳光穿透雨的颗粒时形成的,因此太阳光在通过雨的颗粒时就会折射。此时,由于光折射的角度因颜色而各异,所以七种颜色会以各自不同的角度折射会很漂亮地排列起来,这就形成了彩虹的原理。

  



  



  据胶州气象局值班人员介绍,雨后,经过太阳的照射,就很自然的形成了彩虹和火烧云,这是一种自然现象,因天空通透,所以看起来非常的美。

  文/图 半岛网 黄超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彩虹 火烧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