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打赏女主播"错爱"不只源于家庭

2017-08-11 07:1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朱永华

  最近,在北京工作的谢女士求助,说弟弟疯狂地给一位女主播打赏,已花出去十几万元,由于父母贫困,弟弟竟通过校园贷维持打赏,还在朋友圈里故弄玄虚摆出富二代的姿态。(8月10日《扬子晚报》)

  尽管谢某的行为是极端个例,但类似的这种现象在时下社会并不罕见。为攀比手机“裸贷”,为追求奢侈诈骗同学,甚至毕业之后对前途失去信心而玩失踪、打零工自暴自弃等。

  这当然有家庭教育的问题,但说到底是一种社会心态问题。我们这个社会需要真正触动心灵的感动,通过正确的引导,为年轻人尤其是在校大学生们“灌输”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尤其是作为高校,更应当把主要精力投入到对大学生的知识和品格教育上,用良好的环境和求学氛围来改变浮躁的心态。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打赏女主播 攀比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