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新添40万平方米"绿色供热" 气质有望更好

2017-09-01 13:38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昨日,青岛能源集团开源沧海新城热力公司与青岛靖通汇热力公司签署移交协议,正式接管原青岛碱业供热区域,实现供热资源的整合。该公司目前供热范围300万平方米,全部采用天然气供热,是全省最大的天然气集中供热片区。根据远期规划,沧海新城热力还将接管原后海热力供热区域,成为市区北部最大的供热中心。

  两家热力公司完成交接

  在李沧区北部的湾头老社区,沧海新城热力的技术人员正在地下室检查换热站的供热设备。确保设备运行完好,沧海新城热力与靖通汇热力双方签字,完成移交手续,从下个采暖季开始,这一区域改由沧海新城热力供热。本次接收的供热范围为李沧区十梅庵路以北,湘潭路以南的印象湾小区、湾头馨苑、湾头老社区等区域,供热面积约40万平米,居民热用户近4200户。

  新接收区内的居民用户从去年起就对沧海新城热力公司能否直接给他们供热表示非常关注和期盼。接收后,居民除了享受热流,也将享受到能源集团的“暖到家”服务。 “按照我们的服务规范,对供热温度等有关供热质量的服务,在采暖期开始后十日内,公司会在五小时内到达现场进行处理;在采暖期的其他时间,会在接到服务单后的两小时内到达现场处理;对于用户家中出现供热设施漏水的情况,工作人员将在一小时内到达现场进行抢修。”沧海新城热力客户服务部部长李晓妮说。

  管网“汽改水”供热更安全

  沧海新城热力现有两台220吨的天然气锅炉,供热能力充足,是全省目前最大的使用天然气锅炉集中供热的企业,供热季可减少二氧化硫排放900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220吨。 “目前我们涵盖的供热范围有300万平方米,全部为天然气供热,是省内最大的天然气供热片区。 ”沧海新城热力总经理助理姜法好介绍。

  移交手续完成后,供热系统改造随即启动。能源开源计划在锅炉房附近建设一处供热首站,将蒸汽供热改为高温水供热,同时敷设新的高温水管网,提高管网的安全性和稳定性,为居民实施更高质量的供热。 “原先的蒸汽管网总长26公里,经过多年的运行,磨损腐蚀很严重。 ”姜法好说,“目前我们已经做好了设计,从9月10日开始,采取分段施工的方式,逐步更换旧管网,计划10月底全部改造完成。 ”

  接管后海建设能源中心

  昨日的移交手续也掀开了沧海新城热力整合供热资源的大幕。据介绍,该区域内还有三家转供热单位,分别为顺兴热力、兆际热力和钰鸿热力,该公司正在进行供热移交谈判工作。根据远期规划,沧海新城热力还将接管后海热力供热区域,建设成为李沧区中西部能源中心,从而实现市区供热资源的进一步整合,成为市区北部最大供热中心。届时,该项目将解决李沧区中西部区域约2300万平方米,远期3200万平方米的供热需求;同时,由于全部为天然气供热,李沧区中西部区域的环境将大大改善,空气也将更加清新。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傅春晓)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李沧 绿色供热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