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后猝死公司担责"倒逼责任落实

2017-09-11 07:3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戴先任

  江苏苏州五旬男子文某为了多挣钱连续加班,某日加班4个多小时回家,结果出现身体不适,送医后终告不治。因无法认定为工伤情形,文某家属索赔起诉。日前,苏州市虎丘法院依法作出一审判决,适用侵权责任法认定用人单位须对文某猝死承担相应责任,赔偿20万元。(9月10日《扬子晚报》)

  对很多劳动者来说,底薪并不高,做得多拿得多,只有多加班,才能拿到不错的薪水,所以像文某一样连续加班的劳动者不少,由此也造成劳动者猝死的悲剧多发。通过强调或追究用人单位的侵权责任,能够倒逼用人单位重视劳动者的劳动权益,倒逼企业落实自身责任。

  保护劳动者健康权、生命权等权益,需要多方合力,这样才能最大程度减少劳动者猝死的悲剧,才能让劳动者健康而体面地工作与生存。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