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众体育项目逐渐在校园生根发芽 受学生热捧

2017-09-11 07:3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香港路小学学生在练习棒球。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金震 报道

  半岛都市报9月10日讯 9月7日,青岛香港路小学组织了棒球操,几百名学生跳操场面颇为壮观。9月8日,青岛44中正式成立男子棒球队、女子垒球队……近日记者采访中了解到,除了足球、篮球这些普及度比较高的运动外,棒垒球等相对小众的体育项目也逐渐在校园里生根发芽,校园体育运动类别越来越丰富。

  “去年我们学校就跟青岛鲸鲨棒垒球俱乐部合作,开设了棒球社团,组了两个梯队,学生兴趣很大。”青岛香港路小学体育老师王勇说,棒垒球可以增强学生团队协作和社交能力,学生和家长都很认可,今年学校把棒垒球设为特色课程,一周一节课,俱乐部派人来授课。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除了青岛香港路小学外,青岛博文小学、青岛44中、青岛实验高中等不少学校都引入了棒垒球运动,普及程度越来越高,“之前是被校队选拔上的,现在孩子越练越喜欢。”王元盛的孩子上四年级,练习棒球已经一年多,在王元盛看来,棒球是一项有利于孩子身心发展的团体运动。“我们俱乐部已经跟香港路小学等十几所中小学建立了合作,将棒垒球运动引入了学校。”青岛鲸鲨棒垒球俱乐部负责人说,棒垒球是团体运动,也算是绅士运动,打球中的一些礼仪能塑造孩子良好品格,受到越来越多的市民认可。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