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食药监局开展“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公开评价

2017-10-27 16:5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27日消息  为严格落实超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超市“第一责任人”意识,加强肉菜等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市南区食药监局根据上级部署,结合市南区辖区实际,严格落实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监督抽检、社会监督等措施,整体掌握、推进“放心肉菜”商超创建工作,积极开展公开评价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成效,收到了良好的口碑和效果。

  

工作人员走进佳世客进行实地公开测评



  10月27日,市南区食药监局对佳世客东部超市进行了实地公开测评,邀请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食品安全监督员参与评价并进行全程监督。

  评价现场,检查人员对照公开评价评分表,分别对商场的经营条件、食品质量安全水平、经营过程控制情况、食品贮存、人员管理、诚信经营、工作管理创新等方面进行测评打分,对部分食品进行抽样检测并现场组织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考试,考试成绩现场公布。

  下一步,区食药监局将根据现场评价结果,结合监管要求,继续深入推进“大中型放心肉菜”商超公开评价,推广公开评价中的优秀经验、好做法,鼓励获得称号的商场要多种渠道进行宣传,积极引导消费群众选择“放心”场所消费。

  通讯员 郭道果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维峰]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食药监局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