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交通行业昨举行大演练 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2017-11-10 08:24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消防员正在给“漏气”的公交车喷水。徐美中 摄



  晚报讯 昨日,我市交通行业诸多部门举行大演练,确保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出行时的安全。

  昨日,公交隧道公司在四川路停车场举行消防安全演练,演练分成两个科目,分别模拟天然气公交车在隧道内漏气和电动公交车发生故障无法行驶。首先进行的公交车漏气环节,天然气从车底急速喷出,司机发现异常后,及时疏导车内乘客,并拨打电话报警。几分钟后,消防车赶到现场,消防人员用水枪迅速稀释天然气,并封闭道路,控制现场火源。随后进行的模拟车辆发生故障无法行驶项目,一辆纯电动公交车在隧道内无法行驶,导致隧道内车辆行驶不畅。接到报告后,专用拖车赶到现场,首先用大铁钩将车辆吊起,随即用铁钳钳住车辆前段钢架。“和普通公交车不同,纯电动公交车自重大,加上电池重达18吨,必须使用专用拖车,才能确保安全。 ”公交隧道公司党委书记董坤告诉记者,为了防止出现意外情况,他们特意购置了两辆专用拖车,停放在隧道两侧,一旦隧道公交发生意外,专用拖车将前往将车辆拖离现场。

  昨日,公交市北公司联合消防支队特勤二中队组织职工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讲解了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并现场开展消防演练,以进一步加强驾驶员的消防意识,提高驾驶员发生紧急情况的应变能力。市南巴士第三、第七分公司与南京路消防支队、金盾加油站开展了以防火防爆为主题的联合消防演练,演练邀请市民共同参与。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交通行业 大演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