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法院"冬暖行动":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

2018-01-04 07:4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潘立超 通讯员尚静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3日讯 3日,青岛法院“冬暖行动”专项执行活动推进会在平度法院召开。据了解,此次“冬暖行动”专项执行活动时间为2017年12月11日至2018年2月28日。通过开展“冬暖行动”专项执行活动,切实加大对涉及人民群众生存生活的追索劳动报酬(包括农民工工资)、赡养费、扶养费、抚育费、抚恤金、医疗损害赔偿、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工伤保险待遇等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

  接下来,全市法院将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充分认识解决执行难问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集中调配人力、物力、财力,确保“冬暖行动”取得预期效果,多措并举推进本市两级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度。对于涉民生执行案件当事人及时采取拘传、司法拘留、罚款、失信和限高等强制措施;涉民生执行案件以实际执行到位为目标,依法穷尽各类执行措施的同时,积极向各级党委政法委汇报活动的进展情况。加大司法救助力度,建立涉民生执行案件绿色通道,确保绿色通道畅通无阻,坚持涉民生执行案件优先接待、优先立案、优先执行、优先兑付执行款。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