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娃傍晚独自乘公交迷路 "萤火虫"帮她回家

2018-01-04 07:5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江立成发现小女孩后,上前询问情况。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通讯员 张晓鸣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3日讯 新年伊始,在公交城阳巴士公司768路公交车上发生了暖心一幕:一名6岁的小女孩傍晚时独自乘坐公交车,不料却坐反了方向,找不到回家的路。幸亏被细心公交驾驶员江立成及时发现,下班后开私家车将小女孩平安地送回家中,让女孩正焦急无措的家人顿时安心。

  1月2日17时30分,768路公交车驾驶员江立成驾驶最后一班车,由长城路发往高新区停车场,行驶至祥源路北站时,江立成发现有位单独坐车的小女孩,一路上不停地往车外张望,显得坐立不安。江立成赶紧停车上前询问情况。刚一开口小女孩就哭了起来,说自己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江立成一边安抚小女孩情绪,一边询问情况,这才得知她家住城阳皂户小区,傍晚时候她独自离家,想乘公交车到距家一站路远的地方买东西,结果可能是坐错了方向。一路上看着周围的环境越来越陌生,她心里越来越害怕。

  “别害怕别着急,过会叔叔送你回家。”江立成将小女孩安排到驾驶座附近的位置上,由于小女孩身上没带手机,也记不住父母的电话,江立成只能先将她带回总站停车场。到达总站下班后,考虑到这么小的孩子独自乘车,万一再次走丢后果不堪设想,江立成决定开私家车把她送回家。晚上7点40分左右,江立成顺利将小女孩送回了10公里外的皂户小区。此时孩子的家人也正在焦急寻找她,看到失踪两个多小时的孩子平安归来,家人激动地留下了眼泪,握着江立成的手不停表示感谢。

  据悉,江立成是城阳巴士公司志愿者团队“萤火虫”顺风车队的成员,在从事公交驾驶员的5年里,经常会有乘客发生各种意外,江立成总是竭力相助。这也是“萤火虫”志愿团队成立的初衷,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成员个个都是热心肠,经常参加社会公益活动。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公交 迷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