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岭山森林公园焕然一新 新型公厕等"高大上"

2018-04-29 09:3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洪智 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28日讯 作为青岛市区最大的山头公园,近年来,在市、区各部门的努力下,北岭山森林公园焕然一新,主要景点有10余处,消防、给排水、照明等基础设施得以完善,新建的多功能公厕和自动售货机等“新装备”,也为登山赏景的市民提供了方便。北岭山森林公园周边坐落着十余个小区,公园日新月异的变化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市民和游客。

  从北岭山花园小区东南门向北,仅几十米的距离就进入北岭山森林公园。山南侧数个小区的居民,都是从这个入口“进山”。干净平坦的柏油路,路边满树的鲜花,此起彼伏的音乐和满脸笑容的市民,加上明媚的阳光,令北岭山上洋溢着生机和欢乐。

  “我搬到北岭山脚下差不多20年了,只要有空就来山上逛逛,现在退休了,可以说天天都上山。”4月28日早上9时许,正和两个老姐妹爬山的张女士告诉记者。而在此前,北岭山就是一个荒山头。“当时山路硬化比较少,原生态的山路更多一些,腿脚不好的老年人想上来一趟,那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山上的植物也是野生的居多,哪里像现在这样热闹!我爬了20年的北岭山,山上真是越变越好看。”张女士说。

  “这边有不少老小区,但是很多老居民都不舍得搬走,就是因为北岭山在这里。北岭山已经成了我们的后花园,闲暇里约几个老邻居上山逛逛,多好啊!”65岁的赵先生说。

  目前北岭山森林公园共有十余个景点,主要建有人工湖、水榭、叠水、亭廊和休闲广场,同时设置园林小品,铺设车行道,园内植树万余株。为了提高公园内的“颜值”,近年来,北岭山森林公园整治以修复完善为主,坚持生态优先,充分尊重、合理利用现有资源,增强景观区域的参与性。

  公园内随处可见各种健身器材,例如乒乓球台、秋千等。“原来的时候,公园内健身活动的场地不足,很多市民都曾反映过,管理部门在已经形成的林下空地新建活动广场,或者对原有的广场进行改造提升。”公园工作人员介绍。另外,去年公园内新增了5座新公厕,此外还增设了两处自动售货机,方便游人购买水、食物等补充体力。

  据了解,2017年管理部门还对北岭山森林公园的消防、给排水、照明等基础设施进行完善,贯通了环山主园路,加固翻修及增设建筑、广场及廊亭,清理病虫害及坏死苗木,增加彩叶植物与地被宿根花卉。目前,改造工程均已完工,将北岭山真正打造成周边住宅区的后花园,为周边市民提供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链接

  去年全市整治13处山头


  据了解,青岛城区目前共有山头公园40余座,山林面积近4.4万亩。依据青岛市委市政府“美丽青岛三年行动”工作部署,自行动以来,青岛市城乡建设委组织各区市积极开展山头绿化整治工作。本次山头绿化整治工作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截至2017年底,全市已完成山头绿化整治13处。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