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不出青岛也可看国内知名肿瘤专家

2018-05-09 07:2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军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8日讯 5月8日,青岛市中心医院妇科肿瘤放疗名家专病工作室正式揭牌成立。北京协和医院院长助理兼放疗科主任张福泉教授,被聘为该工作室首席专家。这是市中心医院今年成立的第2个名家专病工作室,也是该院成立的第12个名家专病工作室。

  据了解,此次聘任的首席专家张福泉教授,现任北京协和医院院长助理兼放疗科主任,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张福泉教授在国内外妇科肿瘤的放射治疗领域享有极高赞誉,擅长头颈、胸、腹、盆腔及骨骼等部位肿瘤疾病的放射治疗,尤其在妇科肿瘤放疗和疑难病症的治疗上有很深造诣,为数以百计的患者解除了病痛、延长了生命。

  工作室成立后,张福泉教授及其团队专家,将定期到市中心医院进行包括妇科肿瘤放疗外照射靶区勾画及计划设计,二维近距离照射的个体化计划制定,三维近距离照射的靶区勾画及计划设计等业务指导,进行疑难危重病人会诊,同步国内外妇科肿瘤放疗发展的动向、承担该医院妇科肿瘤的放射治疗人才培养任务。同时,通过该名家专病工作室这一平台,市中心医院加强与北京协和医院放疗科交流,实现了妇科肿瘤放疗规范化诊疗与国际诊疗指南同步更新,让青岛妇科肿瘤患者在家门口就可享受到国内顶尖的医疗服务。

  市中心医院院长兰克涛介绍,近年来,在“病有良医”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目标指引下,为给患者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市中心医院采取全职引进和“柔性”引进相结合的形式,扩大高层次专家队伍。先后引进了数十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加上刚成立的妇科肿瘤放疗名家专病工作室,已经成立了12个名家专病工作室。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