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通报夏季高考基本情况 6月25日前查成绩

2018-06-09 09:2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青岛二中分校考点,考生们笑着走出考场。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魏海洋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滨

  今年我省夏季高考,经过7日、8日两天的紧张进行,已经圆满结束。6月8日考试结束后,省教育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今年我省夏季高考的基本情况。今年全省实际参加编场考生有548529人,比去年略有减少。但细化到各类考生中则可以看出,普文和普理考生均有减少,而艺术类考生则增加明显,艺术生的竞争较为激烈。与此同时,省教育厅还公布了成绩查询时间和方式,以及接下来考生和家长需要关心的事情,请各位及时关注。

  艺术生增9685人竞争激烈

  今年我省夏季高考参加编场的考生人数为548529人,去年山东夏季高考实际参加编场人数是548921人,今年比去年减少了392人。编场考生按科类分,今年普通文史类考生有144600人,去年文史类考生是151558人,今年比去年少了6958人,减少人数比较多。今年艺术文考生是91653人,去年是85479人,今年比去年增加了6174人,增加人数和比例比较高。体育类考生今年有15294人,去年是15529人,今年比去年略有减少,减少了235人。

  理工类方面,普通理工类考生有272820人,去年是275704人,今年比去年略有减少,减少了2884人。今年的艺术理考生有24162人,去年艺术理考生20651人,今年比去年增加了3511人。具体的科类上,今年文科考生共有236253人,比去年减少了784人,略有减少。今年理科考生共有296982人,去年是296355人,今年比去年稍有增加,增加了627人。今年艺术生人数是115815人,比去年增加了9685人。普文和普理考生人数都较比去年有所减少,但艺术文和艺术理考生都比去年有所增加。从这些数据中可以看出,如果招生计划照比去年没有较大变化的话,普文普理考生上大学相对会容易些,而艺术生上大学则并不轻松,艺术生的升学之路竞争激烈。另外,今年我省夏季高考考生人数超过5万的市有潍坊、临沂、菏泽。全省共设142个考区,340个考点,18646个考场。安排监考员37292人,流动监考员4662人。

  继续使用手机短信验证密码

  省教育厅表示,今年我省夏季高考所有科目都使用全国卷。在试题清样接收、试题印制等关键环节,严格执行安全保密规定,确保安全保密万无一失。高考制卷印厂构建了严密的安全防范体系,武警战士24小时值守防卫,封闭区成立安全检查组,随时检查安全保密设施设备的配置和运转情况。

  试卷从印厂到各市运送途中使用GPS定位系统,省里统一配置密码锁;从市、县保密室到考点全程录像,从考点保密室到考场设置专用通道。试卷及答题卡整理、保管、分发场所安装2个以上摄像头,进行全程全方位、无死角监控录像,实行严格的录像回放制度、安全检查制度和登记制度。

  在大力保障考生信息安全上,今年继续使用手机短信验证密码技术,考生在登录招生考试信息平台时,除输入个人设定密码外,增加使用手机短信验证密码进行验证,以防止考生账号泄露、信息被篡改。省招考院信息管理系统采用国产加密算法对考生个人关键信息进行加密,有效预防个人信息被非法窃取。

  不允许中学统计考生成绩

  省教育厅特别对学校和考生给出了严规:高校要按照向社会公布的招生章程内容进行本校招生政策宣传,要规范招生工作行为,不允许向考生许诺,不允许出现乱拉生源、虚假宣传、恶意竞争等行为。高中要做好对考生的志愿指导工作,要提醒考生切实增强保密意识,妥善保管好账号和密码,避免外泄。不允许中学代替学生统一设置报考密码,不允许中学统计考生成绩,不允许教师接受考生委托代替填报志愿,不允许中学和教师干预考生填报志愿。凡违反规定要求的,一经发现,将对相关学校或工作人员进行严肃处理。

  同时提醒考生:广大考生要牢固树立安全和保密意识,妥善保管自己的身份证号、考生号、短信验证密码等,不要泄露给他人。同时,建议广大考生提前检查一下报名时填写的手机号码,如有停机或者换号的考生,请提前到县区招办申请更改相关信息,以免影响正常登录。

  “魏”您探考 帮您解答招考问题

  今年招考季,半岛都市报依然推出《“魏”您探考》栏目,由资深教育记者为您解读政策,为您探考答疑。

  您可以扫描二维码,加入半岛教育微信公益群,进入“半岛高考帮”或“半岛中考帮”,说出您的中高考疑问。加群方式:扫描二维码加工作人员微信,工作人员根据您的学段安排进群,请您加群时告知具体学段。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夏季高考 成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