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今年建成1200套保障房 上半年建成652套公租房

2018-07-04 09:44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燃气灶、抽油烟机、热水器、木地板一应俱全,中泰信上景保障房项目已达可拎包入住标准,低收入困难家庭居民有望在年内搬新家。昨日,记者从市北区开发局获悉,今年市北区将建成保障房1200套,其中中泰信上景、海尔玫瑰兰亭、秀水山庄三个保障房项目已竣工,另外金隅和府、海山慧谷、滨海壹号等保障房项目也将在下半年陆续竣工。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金华路33号的中泰信上景小区,该小区共有10栋居民楼,其中4号楼为公租房、6号楼为经适房。中泰信上景小区于去年年底交付,共有居民1300户,其中配建公租房175套。走在中泰信上景小区里,像是漫步在花园中。据介绍,该小区是青岛市首个新建成的海绵社区,25年以上树龄的树木就多达200棵。小区还配备雨水花园、透水混凝土地面等。随后,记者探访了4号楼的公租房,来到5楼的505户,该户房屋面积为45平方米,为简装的套一厅。客厅、卧室均铺设了木地板,厨房和卫生间已配备电器,居民只需购买家具即可拎包入住了。据青岛中泰信实业公司副总经理杨颖介绍,配建的公租房全部是套一厅,面积有两种,分别为45平方米、60平方米。“现在小区商品房的售价已达2.7万/平方米,周边不远处就有建设中的地铁站,住在公租房内交通很便利,居住环境也非常好。”杨颖说。

  据市北区开发局工程科保障房项目负责人韩炙军介绍,根据工程进度,市北区今年将建成保障房1200套,其中海尔玫瑰兰亭、中泰信上景、秀水山庄3个项目652套公租房已于上半年基本建成,计划下半年组织配租,符合条件的居民有望在年内入住 ,另外金隅和府、海山慧谷、滨海壹号等项目年内也将陆续竣工,从而进一步缓解市北区低收入困难家庭的居住难题。据统计,自2008年实施保障房建设工作以来,市北区已在52个项目中,配建了约1.5万套保障性住房,截至目前,市北区累计完成分配入住公租房1.3万套。

  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张鹏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保障房 公租房 市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