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经两年“忘”了取环 超期服役节育器已变形

2018-07-11 15:0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11日消息  46岁的肖阿姨已经绝经2年了,前两天,她来到青岛中西医结合医院妇科门诊就诊,想要取出放在子宫内20多年的节育器。谁知B超检查的一幕,竟吓坏了经验丰富的主治医生牛明明。

  肖阿姨是在44岁突然绝经的,多年前,她做过B超检查,节育器已经下移,但因为身体没有什么异常症状,她就迟迟没有来取环。牛明明告诉记者,做B超的检查结果却没有那么“乐观”,肖阿姨的子宫和宫颈已经明显萎缩了,后穹窿基本消失,宫颈外口粘连。

  “多亏这个患者耐受力比较强,如果放到其他患者身上,很多已经出现疼痛、流脓流血等症状。”牛明明告诉记者,因为取环手术是盲取,十分考验技术和手感,加上患者的特殊情况,整个手术难度比较大,但好在最终顺利完成了。

  “手术后,我们看到了滞留在肖阿姨体内的节育器,已经严重变形了。”牛明明说道。

  “在门诊上,经常有一些年纪比较大的患者,已经绝经很多年,但却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及时来取环。”牛明明告诉记者,一般来说,放置宫内节育器后需要每年复查B超,排除脱落,移位等,另外,建议5-8年更换一次节育器,并且停经6-8个月取出宫内节育器。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节育器 五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