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电话不该彻底消失

2018-09-04 09:4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臧润龙

  随着手机的普及,曾经随处可见的公用电话,如今已难觅踪影。但也要注意,公用电话虽使用频率减少,但有时也必不可少。不久前的一个晚上,笔者就遇到一位游客,包丢在了出租车上,手机在包里。他想赶紧打个电话求助,但晚上行人少,借不到手机,又根本找不到公用电话。直到遇到笔者,才解决了问题。

  这种情况提醒我们,公用电话不该彻底消失。从城市管理角度来说,公用电话承担着提供应急通信服务的重要功能,当无线通信受限时,公用电话可作为替代性的应急通信首选。当然,公用电话的形式可以与时俱进,比如,可以在公用电话亭上安装智能触摸屏,成为城市导游图,或增加手机充电,免费WIFI等功能延伸。如何站在市民、游客的角度来改造公用电话,也是对管理智慧的考验。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公用电话 消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