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建功保平安 青岛唯一女子特勤中队走进青岛炮台山

2019-03-07 15:1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7日消息 为增强党建教育,3月7日,青岛市公安局市南分局巡逻大队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三八主题党建日活动,组织大队全体党员干部和女子特勤中队全体队员来到青岛炮台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回顾青岛建置到主权回归的艰难历程,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活动现场



  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党员干部和女子特勤队员先后参观了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和青岛山炮台遗址。在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内,党员们走过德占青岛、日德战争、苦难归程三个展厅。历史的教训需要反思,历史的责任呼唤担当。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和女子特勤队员在感受到精神洗礼的同时,也经历了一次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不忘国家昨天的磨难,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大家表示要珍惜当下,努力工作,在本职岗位上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凝聚力和创造力,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市南公安分局巡逻警察大队于2019年初组建成立一支独特的女子特勤中队。这是岛城唯一一支女子特勤中队,主要担负沿海一线、旅游景点的治安巡逻等工作。自成立以来大队长田奎祯组织加强执法规范化教育,科学制定训练大纲,严格落实训练计划,要求队员刻苦训练,练就了过硬技能,使得队员在极短的时间完成角色转变,将规范的执法运用到平时的勤务中,同时充分发挥女子特勤特有的柔性和亲和力,热心服务群众,涌现出许多好人好事,刚柔并济的执法转变了群众对公安队伍刚硬执法的看法,提升了见警率,进一步提升执法效率和效果,提高了城市的软实力,实现服务社会,保护群众,维护秩序,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借着此次三八节党建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队员的的家国情怀,队员纷纷表示向革命先烈学习,勇挑重担,把个人价值融入到为人民服务的实际工作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平安市南贡献力量。2018市南巡逻警察大队还被区妇联评为市南区“三八”红旗集体。

  通讯员 魏嘉 文 高哲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