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翠英 红岛二分公司

2019-04-11 16:0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王翠英,女,是红岛巴士第二分公司937线路的一名驾驶员。平时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对待乘客真诚热心。赢得了乘客的一致好评。

  平时营运工作,王翠英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出车前认真检查车辆,清扫卫生等基础工作一项也不落。王翠英说,只有先把基础打牢,才能为乘客提供安全便利的乘车环境。

  王翠英有一颗古道热肠的心3月12日下午,在城阳区华中路附近,一辆大货车停在路边,车尾冒着滚滚黑烟,驾驶员站在车辆后方慌乱无措。危急时刻,她手持灭火器,帮助大货车驾驶员将火扑灭,由于救火及时,未造成人员伤亡及酿成严重后果。当天下午四点左右,王翠英行驶到华中路时,一辆停在路边浓烟滚滚的大货车引起了她的注意,大货车驾驶员站在车辆后方边打电话边向来往车辆招手寻求帮助。“当时有点吓懵了,车开着开着就冒出了浓烟。我车上的灭火器已经用完了,赶紧拨打了火警电话。这时937路公交车就开过来了,从车上冲下来一位拿着灭火器的女同志,帮我把火扑灭了,我以为恰巧遇上了消防员,没想到是公交司机。”提起昨天下午发生的一幕,大货车车主林先生还心有余悸。在发现起火货车后,王翠英连忙停稳车辆,告知车上乘客后便拎起车上的灭火器奔向车辆,并迅速拔掉灭火器栓塞朝着火源喷了起来。再用完了一个灭火器后,仍有黑烟冒出。于是,王翠英又和车主林先生一起,拿起公交车上随车配备的另一个灭火器继续灭火,直至火势完全熄灭。

  “我经过时看到车轮胎的位置冒出很多烟,应该是轮胎摩擦过热起火,远看还没有明火冒出,必须立即灭火才不会导致更严重的后果。”王翠英告诉记者,公交车上前后各配有一个大号灭火器,她就近拎起一个就下去了,好在火很快被灭了,在跟车主确认没事儿之后,为了避免堵车,她马上跑回车上,迅速将车发动,继续正常行驶。“车已经送到维修地点修去了,不是很严重,起火原因是线路着火,要是没有大姐的帮助,后果不堪设“看到车辆起火肯定不能视而不见,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救火。”王翠英说,幸好公司会经常组织消防演练,遇到这种情况也不算特别紧张害怕。据了解,虽然是女驾驶员,但是王翠英的工作丝毫不逊色,而且由于女性的细腻细心,常常会接到她的表扬电话。扶老人上下车、为孕妇和小孩落实座位、乘客坐稳后才起步,这都是乘客们表扬电话中的内容。希望大家都能学习王翠英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

   [编辑: 孙瑶瑶]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城阳 巴士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