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城公布转学相关程序 初三高三下学期不办理

2008-08-23 05:0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8月22日讯(记者 刘雪莲) 新学期即将开始,一些转学、借读的学生家长又要忙活起来,今天,市教育局公布局属中学转入、转出及借读的相关程序,让家长们明明白白办手续,少跑冤枉路。市教育局办理手续的地点为佩斯英语培训中心(延安一路29号乙)105办公室,办理时间为每周一。

■转学

高中转入要考试合格


    因为家庭住址变化、户口迁移等原因,部分中学生需要转出或转入青岛中学。欲转出的初高中学生,持申请材料到学籍所在学校提出申请,学校审查同意后,填写《青岛市普通中小学转学备案表》,然后持以上材料到教育局办理转出手续,申请材料包括转入地户口簿或户籍迁移证明以及转入学校接收函。

    欲转入局属初中的学生,由家长持申请材料到学校联系,学校审查同意后,填写《青岛市普通中小学转学备案表》,然后到教育局办理手续。申请材料包括本市户口簿或户籍迁移证明、房产证或相关证明材料;原学校转学证明和当地教育行政部门转学介绍信;学生档案。对于欲转入局属高中的学生,虽然转入程序与初中相同,但要求明显更多。具体要求为:有青岛市常住户口;在外地已经取得普通高中学籍(在市内四区参加中考未被录取或已录取但未报到的除外);转入学校班额没有超过国家规定标准。

    另外,学生到高中申请转入时,学校除对材料进行审查外,还要组织安排学生考试,考试合格的,填写《青岛市普通中小学转学备案表》。

■借读

初三高三下学期不办理

    很多在青的外来务工人员都希望能把孩子带在身边读中学,这就需要办理借读手续。根据市教育局规定,到局属初高中借读的学生需要符合以下条件:父母至少一方与本市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或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并在本市务工一年以上;父母至少一方持有公安部门核发的“青岛市暂住证”,并在务工地有稳定的住所(有自有住所或办理正式租住手续的住所);符合本市规定的入学年龄。

    欲来青借读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由家长持申请材料到有空余学位的学校联系,学校审查同意后,填写《青岛市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就读备案表》,然后到市教育局办理借读手续。

    市教育局特别提醒,初三第二学期和高三第二学期,不办理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借读手续,另外,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就读期间,接收学校每学期审查一次入学材料。

■境外入学

要有基本汉语交际能力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境外孩子到青岛读中学。根据市教育局规定,境外学生到青岛局属中学就读要符合以下条件:能提供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居留的有效证件且准予居留期限在三个月以上;具有基本的汉语语言交际能力;符合本市规定的入学年龄。

    符合条件的学生持申请材料到居住地附近具有接收境外学生资格的学校联系;学校对相关材料进行审查,符合条件的填写《青岛市境外学生就读备案表》,并安排汉语水平测试和主要文化课程学业测试,确定是否录取和就读年级;持以上材料到教育局办理就读手续。 [编辑: 麦迪]

昨日青岛热点:

面临技术缺乏等三障碍 风电产业赚吆喝难赚钱

岛城出台拥湾发展相关意见 胶州湾十年建新城

降雨今晨会结束 岛城未来三天以晴好天气为主

即平高速月底全线贯通 驾车去平度仅需一小时

青岛市公安局澄清:"试图袭击机场"属不实报道

岛城小学初中杂费全免 借读费只能城市学校收

李沧下王埠挖出雕龙贞节碑 距今已有79年历史

多数酒店月饼属贴牌生产 月饼厂家称存在暴利

女子身中七刀抱住行凶男子 怀疑其偷钱酿悲剧

19岁单亲男孩无钱交学费 考上大学却不敢见妈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转学 学生 刘雪莲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