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纠纷玉米地里棍杀邻居一家四口 12小时侦破

2008-11-06 05:1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1月5日讯(通讯员王进 代伟 张大鹏 记者 任金梅)因维修房屋与邻居产生纠纷,男子刘信友清晨潜伏到邻居的玉米地里,在短短20分钟内,用木棒残忍地将前来干农活的邻居一家四口全部打死。日前,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和平度市公安局在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快速行动,仅用了12小时就成功破获了“10·16”特大命案,将犯罪嫌疑人刘信友抓获归案。

    10月16日13时39分,平度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田庄镇村民刘某报案称,他的母亲以及他哥哥刘某某一家三口被人杀死在自家玉米地中。接报后,平度警方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前期调查和现场保护,并将案情立即上报。市公安局接报后,立即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全力展开侦破。

    专案组经初步现场勘察认定,此案是一起预谋故意杀人案件,且认为仇杀可能性极大。根据现场情况,专案组分成走访调查、勘察勘验、警犬追踪等工作小组,兵分几路,迅速展开侦查工作。通过大量调查获取的重要线索以及勘察勘验民警提供的证据,终于将被害人刘某某的邻居刘信友(男,39岁,田庄镇西潘家埠村村民)锁定为重大杀人嫌疑人,随即将其抓获。从案发到抓获嫌疑人,共用了12个小时。

    10月17日,在大量的证据面前,嫌疑人刘信友供认了杀害刘某某等四人的犯罪事实。据刘信友交代,他因住房修缮问题与刘某某发生纠纷,并怀恨在心,一直伺机报复。刘信友听说刘某某最近几天要到自家玉米地收割玉米,先后两天携带木棒潜伏到刘某某家的玉米地内,伺机下手,后因刘某某未到玉米地去,故未得逞。16日晨6时30分许,他又在刘某某家的玉米地内潜伏,从7时20分开始,在短短的20分钟内,刘信友持木棒残忍地将前来玉米地的刘某某、刘某某母亲、刘某某妻子、女儿等4人打死。

    17日4时,专案组民警从刘信友家中的屋顶内,将其藏匿的作案用木棒和鞋等物品缴获。

    平度“10·16”特大杀人案成功侦破后,市公安局充分加大对重大恶性案件从重从快的打击力度,在案发后仅用了7天的时间,就将此案审结并移诉至青岛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10月24日,青岛市人民检察院将该案起诉到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编辑: 麦迪]

青岛昨日热点:

青银高速有望后年免费 地铁力争2015年试运营

岛城十月商品房成交3048套 八成房低于6000元

1275套保障房明起公售 两处楼盘均位于李沧区

崂山打造景观型商务区 重点发展总部楼宇经济

八名男子持棍棒行凶 开张前夜美发店被人砸烂

拒绝交保护费遭人报复 两家烧烤店深夜被砸烂

岛城一企业尝苦果 使用盗版软件被判赔110万

答应赔800又反悔? 厂家称媒体报道了就不赔偿

身份证头像变老太 办理业务时被各家银行拒绝

遥控器一按加油机"疯跑" 加油站使"黑手"偷油

鱼肚里爬出上百条白虫

15种化妆品被列入“黑名单”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